如何定义惹争议 澳美雪地靴生产商为UGG使用权而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6:06:00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澳洲网,虽然澳大利亚悉尼雪地靴制造商Australian Leather Pty(下称ALP)早于20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生产雪地靴,且每年使用澳大利亚羊皮生产5万双雪地靴,但ALP近日却面临与美国公司的“UGG”使用权法庭之争。

  作为“UGG”的“持有者”,美国鞋类生产商Deckers Corporation(下称DC)曾于1999年在美国、中国及欧洲等地将“UGG Australia”成功注册成为商标。

  为此,DC近日对ALP非法使用“UGG”商标发起法律诉讼,并要求所有ALP公司的雪地靴运输到美国的DC工厂并进行销毁、全部ALP公司收益转到DC的账户并支付几百万澳元的赔偿。

  对此,ALP创始人欧格尔表示,“与DC相比,我们的小型规模并不算什么。因为‘UGG’这个词汇的使用权,已有不少澳大利亚的小型生产商关张,但如果我们可以获得法律保护,将为澳大利亚提供数百份工作并为澳大利亚的雪地靴生产商带来上千万的出口收入。”

  报道指出,UGG在澳大利亚被认为是一种经典的靴子制品。为此,不少生产商认为“ugg boots”更像是一种风格。不过,DC将“UGG Australia”注册成商标却令“UGG”这一词汇的定义产生歧义。

  欧格尔称,“虽然DC称它们的产品为‘UGG Australia’,但实际却与澳大利亚无关。”

  此外,南澳无党派议员色诺芬(Nick Xenophon)也表示,DC发起的法律诉讼“看上去像是滥用商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