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设计新澳大利亚国旗 袋鼠取代英国旗图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6:12:00

艺术家设计新澳大利亚国旗 袋鼠取代英国旗图案

图片来源:《先驱太阳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有关为澳大利亚更换一面新国旗的呼声一直没有停止。就在近日,维州艺术家克劳福德再次呼吁更换澳大利亚国旗,并建议采用他设计的版本,而且他还认为即将到来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是推出新版澳大利亚国旗的最佳机会。

  克劳福德在30年前设计了一款澳大利亚国旗,将其命名为“团结之旗”(Flag of Unity),并一直呼吁将他设计的国旗作为新的澳大利亚国旗。克劳福德表示,奥运会是一场全球性的盛会,因而它是推出新澳大利亚国旗的最佳时机。

  据悉,克劳福德设计的国旗的主要特色是位于旗帜中心的一个红底白边袋鼠图案,搭配代表太平洋上空南十字星座(Southern Cross)的4颗白色七角星与1颗五角星图案,以及象征着原住民的黄色太阳图案,米字英国国旗图已消失不见。

  “是时候做一次改变了,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将吸引数十亿人观看,因而这是更换澳大利亚国旗的最佳时机。”克劳福德表示,“当前的澳大利亚国旗有一个重要暗示,即澳大利亚似乎是英国的一部分,而我们早已对此感到无比厌倦,但我设计的国旗不一样,它告诉人们澳大利亚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近邻新西兰曾于近日就更换国旗进行了全民公投,但最终还是未能成行,依然决定维持现有国旗不变。然而,斐济已决定更换新国旗,放弃使用英国国旗图案,并将在今年底决定新的设计方案。

  而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似乎从未想过就更换国旗进行公投。非盈利组织Ausflag执行董事斯库比(Harold Scruby)表示,调查显示只有1/3澳大利亚人想要继续沿用现有国旗。

  “我们不再是谁的殖民地,”他说,“我们是一个骄傲、主权、成熟、独立的国家,我们应该拥有一面专属的旗帜。”不过,他并不支持采用克劳福德的设计,称这款旗帜含有太多元素,太过复杂且辨识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