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澳总理擅长处理经济 工党党魁医疗管理能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6:35:00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澳洲网24日报道,新闻民调(Newspoll)近日开展了一项特殊的民意测验。调查显示,受访选民们认为,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是最有能力管理澳大利亚医疗及医保(Medicare)的领导人,总理特恩布尔则在管理经济事务上更有能力。然而,大多数选民们认为,医疗及医保议题是竞选活动的首要议题,甚至比经济议题更为重要。

  据悉,在这一特殊民调中,选民们认为特恩布尔在管理经济、国家安全、难民、税收改革及利率方面具备更强的能力。而肖顿则在处理医疗、教育及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更为优秀。而就在3个多月前,选民们还曾认为,特恩布尔在处理工党的传统优势项目时表现得更为出色。

  此次选民对肖顿在处理医疗及医保问题上的认可,也恰好与肖顿的个人支持率上升至12个月以来的新高保持一致。与此同时,工党也在两党偏好的问题上,以51%的支持率领先49%的联盟党。

  此前,肖顿宣称,这次的联邦大选将是一次“针对医疗健康问题的公民投票”。而特恩布尔则抨击道,肖顿总是充满抱怨,其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就是花钱。

  在此次民调中,共有75%的受访选民将医疗及医保视为竞选活动的重要议题,该水平与2013年的联邦大选保持一致。而经济议题则从上次大选的74%的得票率,跌至此次的68%,但其仍是紧跟医疗议题之后,选民第二大关心的大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