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猫岛猫咪繁殖太快 200只猫将做绝育手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4 16:20:00

日本猫岛猫咪繁殖太快 200只猫将做绝育手术

男木岛上的猫(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4日报道,在日本濑户内海,一些岛屿因为有很多猫生存,被称作“猫岛”。其中一个叫男木岛的“猫岛”决定6月为岛上所有的猫做绝育手术。

  男木岛上的人口约有180人,而猫的数量估计有200只。两三年前,一些媒体和动物摄像师开始介绍这个“猫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前往当地旅游。与此同时,当地居民开始抱怨过多的猫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比如猫会咬坏农作物和渔网等。

  对此,岛上的相关组织贴出告示,要求人们不要到处投喂猫,但效果不佳,猫的数量与日俱增。今年春季,相关组织又决定委托一家公益团体,为岛上的猫做绝育手术,以控制猫增长的数量。

  据悉,在做完手术后,岛上还将采取“在固定场所由岛民投喂猫”的措施。该岛希望以此来控制猫的数量,让岛民与猫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