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一公务员与俄“间谍”交易情报 双双在意被捕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3日报道,应葡萄牙的要求,一名该国公务员和一位俄罗斯男子日前在意大利罗马被捕,原因是这2人涉嫌在葡从事间谍活动,侵犯国家机密以及受贿和洗钱。

  报道引述葡萄牙通讯社的消息称,该国总检察院5月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葡萄牙公务员涉嫌向隶属于某一家外国情报机构的俄罗斯籍男子有偿发送情报。该公务员可能是葡安全情报局中最资深的职员之一。他所在的机构成立于1985年。另一名被捕的嫌疑犯是一名与其国家情报部门合作的俄罗斯人。

  一位接近案件详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被捕的2名男子主要涉嫌交换有关欧盟和北约安全的情报。葡萄牙公共部称,此次抓捕得益于葡萄牙和意大利有关当局的密切合作,同时,负责帮助各国司法机构共同协作的欧盟监察局也对此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司法警察补充道,2名疑犯已被临时关押,等待被遣送回葡萄牙,接受审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