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一家驻外餐厅员工再现集体出逃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24 16:43:00

  据卫星新闻网24日报道,据韩联社24日报道,朝鲜一家驻外餐厅员工再现集体出逃事件,目前人员处境暂不详。

  报道援引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24日在记者会上的话称,驻华朝鲜餐厅员工集体出逃的消息确属事实,但现在不宜透露这些人目前处境如何。

  报道称,此次集体出逃员工可能来自陕西省西安一家朝鲜驻外餐厅,这些人正在泰国等待前往韩国。女员工具体人数可能为2至3人,年龄为20多岁。

  另据韩国数据显示,朝鲜在12个国家拥有约130家餐厅,其中包括中国、越南和柬埔寨。平壤每年从这些餐厅可以获得近1000万美元的收入。

  2016年4月初,来自中国浙江宁波一家名为“柳京”的朝鲜餐厅的店长和工作人员,共13名朝鲜公民,通过泰国和老挝抵达韩国。平壤指责首尔以欺骗的方式与店长同谋“绑架”12名朝鲜女服务员,并且要求韩国方面归还这些朝鲜公民。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会议员李喆雨4月底表示,朝鲜已经关停约20家驻外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