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飞机上晕厥 中美医生联手施救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24 16:57:00

  据新华社电 日前,从美国旧金山直飞西安的美国联合航空UA853航班上发生了惊险一幕。当地时间5月19日,搭乘该航班的张女士因旅途劳顿,起身上卫生间时,在机舱走道突然晕倒、意识丧失。同机乘客中几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以及两位美国医生联手紧急施救,患者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孙忠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任徽、医学影像科教授郭佑民及其团队成员刚刚参加完2016年美国胸科学会年会(ATS),恰好乘坐此趟航班回国。事发时飞机已经飞行5个小时,乘客们已经进入休息状态。听到紧急广播呼叫医生帮助,几位医生及两位美国医生立即来到乘客身边就地实施医治。

  中美两国医生经过充分交流后,考虑到张女士可能是低血容量性休克引起的晕厥。“那一刻,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医生之间都心领神会,大家的配合非常默契。”任徽回忆说,临时组建的中美医疗组分工协作,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种治疗,一边不断观察患者病情。张女士年幼的孩子看到母亲晕倒后哭闹起来,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们帮忙安抚孩子。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张女士恢复意识,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在医生们与机组人员的协调下,张女士转入公务舱休息。又经过6个多小时飞行,飞机顺利抵达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