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钱人与动物混载 这个马戏团戏演杂了受处罚

作者:王小野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5-24 16:44:00

图省钱人与动物混载 这个马戏团戏演杂了受处罚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 王小野 通讯员 蒋迪 5月23日晚,省高速交警延吉大队指挥作战室民警通过电子巡逻发现,珲乌高速92公里处先后有三台货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内,30分钟间未曾移动,考虑到夜色正浓加之三台货车灯光昏暗,极易发生追尾事故,为防止意外的发生民警立即联动站口夜查警力前往92公里处查看。

  经查看三台车辆在确认三台车辆并未出现故障后,民警立即将其引导至延吉收费站口。经询问得知,三台车为某马戏团演出车辆,由安徽省驶往吉林省延吉市,在高速上停车是因为初次来延吉道路不熟悉怕走错路,所以才停车想要问清路线后在前行,并且该马戏团负责人以到贵地演出为由连连请求民警给予照顾。此时民警敏锐的捕捉到该负责人眼中闪过的一丝慌乱,民警立即与指挥作战取得了联系查看该车行车记录,并对车辆开展全面检查,指挥作战室快速进行了查阅并从一处监控画面处发现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内有四人,可是民警检查时却没有发现那名多出的乘客,面对民警的质疑,嫌疑车辆驾驶员始终顾左右而言他。此时另一组民警要求三名驾驶员将车辆的车厢打开检查,三名驾驶员称车厢内装的是用于演出的道具和动物,不方便打开,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三名驾驶员很不情愿的打开了车厢,细心的民警逐一蹬车检查,在其中一辆厢式货车内,发现了“猫腻”。原来这辆厢式货车经过了改装,表面上装载的是用于演出的动物,透过车厢门口的几个装动物的笼子,民警隐约看到车内有床铺,并且床上还躺了几个人,民警将车内全部人员“请”下了车,逐一检查的身份证件,原来车内全部都是演出的演员,而先前驾驶室内多出的那名乘客也在其中。

  此时马戏团负责人终于承认为了节省开支,没有雇佣客运车辆来拉演员,而是让演员们乘坐这辆改装后的厢式货车,本以为能够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交警给发现了。

  民警依法对三台车辆作出了处罚,并责令该马戏团将货车车厢内的乘客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