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对澳产品需求胃口不断增加 瓶装水也将热卖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16:5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5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23日举办了一场有澳中两国企业参加的澳中贸易与投资会议,百余中国商业代表参加。澳大利亚商业与工业总会(ACCI)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口不断增多,澳大利亚很多行业都有机会进一步发掘市场空间。

  报道说,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澳大利亚进口的高质量农产品的需求激增,中国对澳大利亚乳制品和其它产品的胃口不断增大。

  参加此次会议的一名中国银行高管表示,作为一个“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澳大利亚在满足中国的需求上占有优势与重要地位。他表示,澳大利亚具有温和的气候、广阔的耕地和肥沃的牧场,这使其在农业发展上具有无限的潜力。该官员也提到了中国中产阶级对澳大利亚乳制品的需求。

  当前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额预计在1500亿澳元左右。

  不过,报道称,乳制品只是中产阶级突出需求中的一部分。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不断增多,澳大利亚其它行业也面临机遇,其中包括对瓶装水的需求,这将给那些向中国出口瓶装水的公司带来商机。

  澳大利亚一名瓶装水公司负责人说:“大多数中国人会喝瓶装水,所以对他们来说手里拿着瓶装水很常见,但是随着中产阶级的增多,他们中的多数人其实不介意多花一点钱来买进口产品。”该负责人认为,这将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 (实习编译:吴潇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