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对修改《美日地位协定》持否定见解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驻冲绳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因遗弃女性尸体被捕一案,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等要求修改《美日地位协定》。日本防相中谷元5月24日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了否定性见解,指出“此次按照地位协定,正根据日本的调查权及审判权(对案件)进行严肃的调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24日消息,中谷同时表示“安倍政府将继续努力使地位协定的个别问题得到看得见的改善”,强调将改善协定的运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与翁长会谈时也就修改《美日地位协定》表示出消极态度。

  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在记者会上就《美日地位协定》表示:“我作为冲绳县选出的国会议员,一直要求从根本上修改。今后也必须这样要求。”

  《美日地位协定》基于《美日安全保障条约》规定了驻日美军及军人、文职人员、家属的法律地位等。该协定自1960年生效以来从未修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