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悬崖上的村庄(图)开门是悬崖多人曾摔死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新华网
2016-05-24 17:05:22

四川悬崖上的村庄(图)开门是悬崖多人曾摔死

  5月13日,无人机俯瞰位于悬崖边缘的村民某色拉则的家,他家的后院门推开就是悬崖,房屋所在位置也是全村最高点。

  5月12日晚上,村民坐在玉米秆上搜寻手机信号,村里没有发射塔,全靠山下发射到的微弱信号接收手机短信和打电话。

  支尔莫乡党委书记阿皮几体告诉记者,阿土勒尔村口口相传的历史可追溯到200年前。

  那时,阿土勒尔村与世隔绝,因为阿土勒尔村特殊的地理位置,没有匪患,没有战乱。这里土地肥沃,村民自给自足,生活比动荡不安的其他地方要安逸而且富庶得多。

  阿皮几体说,如今外面道路通畅,物流通畅,商业发达,阿土勒尔村落在了后面。

  由于道路问题,村民养殖的牲口都运不到山下,基本都是自产自销。村民把产量有限的花椒和核桃背到山下,换回日用品和少量的现金,村民普遍处于贫困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