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难骗传销分子耍新招 假借招聘发展下线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24 17:05:00

  给“老板”当司机,开的是途观、宝马,时间自由,收入稳定。当招聘网站上挂出这样的招聘信息时,你是否会心动?然而,真相信了,你就“栽的了”。原来,这竟是传销组织新近开发出来的发展下线的套路。

  日前,合肥包河区打传办在滨湖文化馆附近抓获到两名涉传人员,在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李某身上,执法人员还发现大量传销资料。据李某交代,他于去年受女网友邀约至合肥,从而加入了传销组织,并且成功将自己的儿子与妻子发展成为下线,全家共缴纳了152400元。

  虽然否认自己还发展了其他下线,但执法人员却在其手机里发现了一段他与儿子之间商量如何利用网络招聘平台发展下线的聊天记录。对此,李某坦言,现在亲友都很难骗,所以他才会在儿子的唆使下将“工作重心”放在网络上,而打的幌子则是招聘小车司机。“招聘小车司机,试用期两千八,包吃住……”李某说,自己在某大型网络招聘平台上挂出了这样的招聘启事后,很快接到了数十个求职者的电话,经过一番短暂交流后,他筛选了6个人,要求他们到合肥来面试。“说是当司机,开的是途观跟宝马,其实就是想骗他们来做传销。”然而,让李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对这6人的“洗脑”并不成功,他们很快看穿了自己的骗局,相继离开。

  除了利用招聘信息来发展下线外,李某还在微信上装成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利用各种形式“炫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骗他们说自己有辆宝马车,这样对方更容易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