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6美国大选年:华裔冲击政坛要职

作者:何雨阳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4 17:11: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何雨阳):2016年是美国大选年。美国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于明年初卸任,下一届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8日举行。另外,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部分席位都会在今年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从各种联邦职位到地方民选职位,参选人的竞选活动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据美国《世界日报》此前报道,根据华盛顿亚太美国研究所国会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亚太裔参与美国政治选举的势头日渐增强,2016年全美有121位亚太裔参选联邦、州及地方民选官员,涵盖28州,其中华裔参选人超过四分之一。他们的目标职位包括国会众议员、副州长、州议员、市长、县学区委员等。

  国际在线记者联系采访到了两位勇于走出来竞选公职的美国华裔精英,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备战选举。谈到今年华裔美国人的参政热情,他们一致认为,华裔的政治意识正在觉醒。

直击2016美国大选年:华裔冲击政坛要职

参选2016年华盛顿州副州长的严正刚(资料图)

  严正刚:CCTV 前主播竞选华盛顿州副州长

  2016年1月22日,前CCTV节目主播严正刚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参选华盛顿州副州长。

  严正刚,美籍华人,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共和党人,乔治城大学MBA毕业。他曾担任过资深投资经理、战略规划师等职,2011年起成为CCTV环球商业节目主播,跟踪播报了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2015年12月离开央视。

  严正刚近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裔美国人正在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到美国的政治选举中。 “华裔美国人现在对政治的热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因为他们意识到了政治的重要性以及政治给经济和家庭带来的影响。”

  在严正刚的个人竞选主页上,赫然写着他的竞选口号:“让我们通过选出有责任的政治家,一起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华盛顿,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和更可持续的经济。”

  严正刚告诉记者,他的竞选活动在华盛顿州和其他州取得了令人意外的反响。谈到竞选优势,他认为自己的国际金融背景是竞选的加分项。另外,他在央视工作的新闻从业经验让他知道如何保持开放的心态,这些都有助于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我相信我是华盛顿州副州长的最佳人选,我将为华盛顿州带来就业和投资。”这句话赫然写在严正刚的竞选主页上。

  按照竞选规则,今年8月,会有2名人选从华盛顿州副州长的数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竞选;而到今年11月份,副州长的最终人选将产生。未来的2个多月是严正刚竞选的关键期。据他介绍,目前他有一个25人的专职竞选团队,另外还有一些志愿者和实习生。“初期,我们成功地在华盛顿州的各个地方进行了宣传,接下来我准备回访这些地方,以便跟尽可能多的选民碰面,让他们深入地了解我的竞选主张。”严正刚说。

  说到共和党目前仅剩的总统参选人特朗普,严正刚表示,特朗普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都得到了很多原本不热衷政治的选民的支持,这对于竞选人来说是一个警醒,那就是竞选人必须和选民认真沟通,理解选民的需求。

  针对华裔在美国政治生活中长期被边缘化的问题,严正刚说,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为了更好的在美国政坛中扮演角色,华裔需要亲自参与政治,帮助塑造美国的未来。华裔和亚裔应该去投票、参与竞选活动(比如为自己感兴趣的政治活动帮忙做义工,为支持的候选人捐款),成为政治进程中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