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个月来近10人因“空闹”被拘留

作者:叶丹 周勇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7:35:00

  中新网深圳5月24日电 (叶丹 周勇贤)深圳机场警方24日称,三月份以来,已先后有8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行为,被机场警方处以3-10日不等的行政拘留处罚,另有1名旅客被刑事拘留。

  进入5月份以来,广东进入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广深等机场航班正常运行受到较大影响,个别旅客在遇到航班延误时未能很好地克制焦躁情绪,一时冲动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触犯法律底线,并因此受到了公安机关严厉处罚。

  据介绍,在今年5月初的某次大面积航延时,旅客陈某当晚因所乘航班延误,在53号登机口区域向现场工作人员讨要说法,期间情绪激动,将服务柜台上的饭盒拍翻,扰乱了现场秩序。现场执勤民警果断处置,将陈某带离现场。在公安现场执法过程中,另一名鞠姓旅客将手中矿泉水泼向民警,试图阻碍公务执行,鞠某也被公安民警一并带走处理。

  在近期机场警方处置的另一起“空闹”案件中,旅客王某因情绪激动大声吵闹,并在登机口辱骂工作人员,故意蹬踹登机口服务柜台,期间还将供旅客饮用的一袋矿泉水用力砸向地面,随后被警方带走调查。在民警将王某带离现场时,另一名男性旅客艾某在民警背后拉扯民警肩膀,试图阻止民警将王某带离。

  在上述两起“空闹”案件中,旅客陈某与王某的冲动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行政拘留7日之处罚。旅客鞠某和旅客艾某虽未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但两人均有试图干扰公安现场正常执法的举动,构成了阻碍执行职务,两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之处罚。

  深圳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已进入“龙舟水”多发期,航班不正常情况将随之增多,公安机关对于“空闹”等涉嫌违法行为,将采取从严处罚措施。

  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呼吁旅客正确对待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理性维权,莫因一时冲动而触犯法律底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