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海关联合打击大米走私 涉及大米超5万吨

作者:王希 来源:新华网
2016-05-24 18:16:00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王希)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昆明海关、贵阳海关日前联合行动,打掉一个跨省走私大米团伙,初步查明该团伙自2013年起从越南走私进境大米5.06万吨,涉嫌偷逃税款1.23亿元。

  这是记者24日从海关总署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此次打击大米走私行动于4月16日凌晨5时在云南、贵州两省多地同时展开,先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经初步查证,云南、贵州两地走私团伙分工明确,形成了“境外购货—绕关偷运—铁(公)路转运—市场销售”一条龙走私链条。这些走私大米流入国内市场,严重扰乱了我国粮油市场正常的贸易秩序和国家粮食安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为继续强化正面监管,加大打私力度,今年全国海关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其中严厉打击粮食、冻品等农产品走私是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