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茂名化州“最美女孩”跪救车祸伤患

作者:邓巴烽 来源:南方网
2016-05-24 18:30:49

  面对血腥而惨烈的车祸现场挺身而出

传递正能量:茂名化州“最美女孩”跪救车祸伤患

最美女孩传递正能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巴烽 通讯员/钟叶苗)遇到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遇到车祸该如何处理?就在社会上对这些热点问题的争论余温未退的时候。近日,在国道207茂名化州良光镇段发生的一宗车祸现场。一位90后的美丽农村少女,用自己的行动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

  根据化州警方发布:化州市G207国道良光镇良光十字路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发摩托车两名乘客当场死亡。期间,众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救治伤患,其中,一名年轻女子的义举尤为瞩目。面对血腥而惨烈的车祸现场,胆大的人也仅仅是围观。但这位女子却不怕烈日暴晒和沾污挺身而出,跪在地上对其中一名伤员进行专业的急救。

  这一幕不仅让现场的群众觉得敬佩,视频和图片也在朋友圈里热转。大家呼吁找出这位“最美女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由于其现场专业的救助手法,大家都猜测她是一名护士,所以也叫“最美护士”。

  事后,化州市良光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多方寻找这位美丽女孩,才知道她是当地庙咀村人,名叫詹诗红。詹诗红是一位年仅19岁的90后美丽少女,曾在湛江某医院做实习护士,拥有一定的专业医疗救治技能。当天恰从湛江回化州,在良光圩镇那里下车后准备回家,就听到猛烈的碰撞声,走进看才知道是发生了车祸。当时她第一眼就看到躺在血泊中的那位小孩伤者,还有轻微的呼吸,就毫不犹如地上前抢救,一直等120救护车来后,才默默离开。

  此事在微信上传开后,家里人以及邻居才知道是詹诗红,邻居张大妈说:“我自己在微信上看到的,就问她情况,看到她的两个膝盖都差不多跪得很红”。詹诗红父亲也对女儿这一行为表示支持,

  除了左邻右里的赞誉外,部分现场目击的群众都认为:“尤其面对现在社会上关于‘扶不扶’等一些问题的争议,詹诗红的义无反顾温暖了全社会人的心,让我们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詹诗红告诉记者,对于这几天大家对她的关注表示感谢,但是在她心里真的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抢救伤患的那一刻从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据良光镇党委政府方面表示,除了要将詹诗红这种善举宣传好,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外,还要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教育,号召全体党员以詹诗红这一种行为和精神为典型,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上树正气、立榜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良光的社会稳定发展作贡献,为广大群众服务。再者,詹诗红已经离开护士岗位处于待业当中,我们想把她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事迹整理好后向社会推荐。

传递正能量:茂名化州“最美女孩”跪救车祸伤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