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到任 深爱四川美食

作者:徐杨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9:01:00

  中新社成都5月24日电 (记者 徐杨祎)“关于吃,我第一喜欢中国菜,其次喜欢泰国菜。”24日,新任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地方菜系里,以麻辣著称的四川菜一直都是她最为钟爱的。

  精致的妆容,干练的短发,得体的套装裙,气质优雅,笑容甜美,潘媞葩的首次正式亮相,令人眼前一亮。出生于1965年的潘媞葩,于3天前正式到任,成为第4任泰国驻成都总领事。

  “我6年前曾来过四川,那时是来度蜜月的。”潘媞葩告诉记者,中国的古装影视剧、《三国演义》小说等一直伴随着她的成长,“里面有很多场景发生在四川,所以当时我几乎是去到了四川每一处知名的景区。当然,那一次也吃到了很多地道的四川美食。”在她看来,无论是高级餐厅,还是路边摊,都能享受到美味的川菜。

  潘媞葩说,第二次到访四川是在两个月前,她以泰国外交部官员的身份受邀来川出席会议。“6年的时间,成都的城市建设变化非常大,但却同时保存了许多有历史底蕴的地方。”

  第三次来到四川,潘媞葩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将在前三任总领事努力的基础上,持续、稳步推进泰川两地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潘媞葩强调,尤其是推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据悉,近年来川泰两地旅游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仅2015年四川赴泰游客数量就高达43万人次。对此,潘媞葩表示,两地旅游业的合作不能只看不断增长的数据,而是要发现隐藏在巨大游客数量背后的商机,以及旅游对于增进民众之间了解的重要作用。

  “我还比较关注教育领域的合作。”曾经是一名英文教师的潘媞葩表示,四川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也有非常强的科技实力,“这方面泰国可以向四川请教,双方的交流合作亦可突破语言层面,深入到专业领域。”

  此外,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尤其是中小微企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也是潘媞葩在未来3年任期内重点工作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