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用光已知化石燃料储量全球或升温9.5摄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20:18:46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用尽所有已知的化石燃料贮量将使地球变得更不适于居住,全球平均气温可能升高超过9摄氏度,情况甚至比科学家先前推断的更糟。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若用尽化石燃料储量,平均气温升幅可能高达摄氏9.5度,是去年12月巴黎气候会谈订下全球温度升幅在摄氏2度以下目标的5倍。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北极地区的温度恐升高摄氏15度至20度。北极地区升温幅度已达全球平均值的两倍。

  研究团队在“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月报写道,烧光所有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恐释出大约5兆吨的温室气体到大气中,主要以二氧化碳的形式。

  研究人员说,假如化石燃料的使用趋势不变,22世纪结束前不久就可能达到上述数据。自工业化以来,全球释出的碳排放量为5400亿吨。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of Victoria)博士生托卡斯卡(Kasia Tokarska)说:“让人们知道不采取缓和气候变迁行动的后果,是很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