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科联修改章程删除“会员缴纳会费”

作者:王华 李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19:35:00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王华 李洁)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4日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进行选举事项,并修改章程,删除了“会员缴纳会费”。

  大会选举曾伟玉为主席,谭晓红、郭德焱为专职副主席,马曙等十二人为兼职副主席,杨长明为秘书长,共176名委员的第七届委员会。

  大会还对《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其中,由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社会组织登记改革,社科类社会组织登记已无需市社科联做前置审核工作,《章程》修改为社科联根据授权,承担对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业务活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此外,由于市社科联经费来源是财政经费,大会对“会员缴纳会费”等相关条款予以删除。

  据广州社科联主席曾伟玉介绍,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为广州市政府提供了决策咨询作用。市社科联通过举办“书记市长圈题招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活动、联合创办“广州新观察”学术圆桌会议、“城市观察”圆桌会议等方式,为广州改革发展难点热点建言献策。社科联每年还举办公益科普讲座200多场,听众达到三万人次,范围覆盖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和军营。

  曾伟玉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广州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与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要求并不相称,主要体现在新型智库建设和咨询决策服务、哲学社科制度管理运行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社科界缺乏领军人物,对于普通市民的社科普及工作也有待提高。

  曾伟玉称,市社科联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着力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羊城青年学人”扶持计划、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信息化社科普及网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