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吊销瑞士瑞意银行执照

作者:马玉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5-24 00:00:00

  新华社新加坡5月24日专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央行)24日吊销了瑞士瑞意银行在新加坡的商业银行执照,原因是该行严重违反新加坡反洗钱规定以及多次出现管理不善和渎职等问题。

  新加坡金管局当天发布公告说,瑞意银行6名高管及员工的姓名已被转交至检察机构,以调查这些人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瑞意银行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金管局罚款1330万新元(约合964万美元)。此前,该银行因涉及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相关的交易而受到调查。

  公告说,2011年金管局发现瑞意银行存在政策程序疏漏和执行不力等问题,该行随后进行了整改。2014年金管局发现该行在资产调查等监管方面存在严重漏洞,建议其管理层加强风险管控流程和内部管理。2015年金管局再次发现该行多次违反反洗钱规定。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表示,此次事件是对所有金融机构的一个提醒,它们必须认真对待反洗钱职责,确保提高监控能力和警惕性,管理层也必须强调诚信和风险意识。

  这是新加坡金管局自1984年以来首次吊销商业银行执照。瑞士瑞意银行自2005年11月起在新加坡以商业银行执照营业,提供私人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