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官员驳斥希腊国防部长 否认埃航客机坠毁前曾急转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20:40:00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4日报道,一名埃及官员表示,埃及航空MS804航班日前在地中海坠毁前并没有急转弯、改变航向。而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坎梅诺斯此前称,该客机在坠毁前曾急速转变航向。

  埃及官方空中导航服务部门负责人埃哈卜阿兹米告诉美联社,该客机在坠毁前在空中没有异常的动作,客机从雷达上消失前正在11280米的正常高度上飞行,“这一事实与希腊方面的飞机在从雷达上消失前突然下降的说法恰恰相反”。

  希腊防长坎梅诺斯此前曾宣称,这架空客A320客机在消失前曾向左90度急转弯,接着向右360度转弯,然后从11280米的高空急速下降了7620多米,随即坠入大海。目前还不清楚埃及和希腊方面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分歧。

  希腊航空官员说,希腊空中交管员曾在航班进入该国领空时与机上飞行员有过对话,一切似乎都很正常。在开罗当地时间凌晨2时27分飞机准备进入埃及领空时,他们再次尝试跟飞行员联系,但是没有得到回复。而阿兹米表示,飞机在进入埃及领空时没有出现问题,是在此后一到两分钟内消失的。他还否认了有关飞行员曾和埃及空中交管员联络过的报道。

  埃及总统塞西5月22日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MS804航班坠毁的原因。埃及民航部长说,飞机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发生技术故障的可能性。不过塞西指出,查明坠机原因可能要花费较长时间,所有原因都是可能的。

  MS804航班5月19日在从法国首都巴黎开往埃及首都开罗的途中坠毁,机上共载有6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埃及军方21日公布了在搜救中发现的带有埃航标志的救生衣等物品的图片。据称搜救行动中还发现了乘客行李,目前尚未找到飞机的主体和两个黑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