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20亿盾善款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21:20:00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20亿盾善款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代表团24日在雅加达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20亿印尼盾善款。 顾时宏 摄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20亿盾善款

  捐赠仪式上,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还向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赠送了周国城书写的“上善若水”书法作品。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5月24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代表团24日在雅加达向印尼红十字会捐赠20亿印尼盾善款。

  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印尼红十字会代表吉南加、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孙亮以及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代表-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波、著名书画家周国城等出席当天的捐赠仪式。吉加南代表印尼红十字会接受捐赠。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去年11月联合印尼教育文化部、印尼国际日报发起为期三天的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并现场拍卖了中国著名书画家周国城的两幅作品,中国组委会当场表示,拍卖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印尼红十字会。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代表-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波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两国民间发起的一次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书画展上展出的62米长《客家山居图》等系列作品引起了社会关注,不仅向印尼华人展示了家乡风貌,而且向印尼社会传递了中国文化。

  古少波说,书画展通过拍卖的形式为印尼红十字会筹集善款,为中印尼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和慈善事业贡献了中国力量,希望这种方式能推动两国人民的全面合作与交往,建立更深更伟大的友谊。

  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当天亲切接见了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代表。他说,印尼是一个自然灾害较多的国家,大家应该互相提供支持和帮助,感谢以中国宝鹰集团等单位为代表的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带来的捐款,感谢对印尼红十字会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印尼红十字会代表吉南加代表印尼红十字会向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表示感谢。他说,印尼红十字会是和印尼共和国历史一样长的社会组织,在克服自然灾害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举办了各种有利于社会健康的事业。作为世界红十字会组织的成员,印尼红十字会既会接受其他组织的捐赠,也会主动向需要帮助的国家伸出援手,为整个社会服务。

  捐赠仪式上,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还向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赠送了周国城书写的“上善若水”书法作品。

  据悉,印尼宝鹰中国书画邀请展中国组委会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印尼宝鹰建设集团组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