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空包弹训练误用实弹 2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4 21:54:00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总监部表示,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队23日下午在北海道鹿追町然别演习场实施的移动迎敌训练中,原本理应使用空包弹却全部误用了实弹,分饰敌我双方的9名队员共射出79发子弹,2人受轻伤。

  据报道,总监部介绍称,受伤的2人不是被实弹射中,而是可能因为枪口安装的空包弹射击装置因实弹破损,飞散的碎片击中了队员。

  日本陆上幕僚监部宣传室表示,此前从未出现搞错空包弹和实弹导致人员受伤的情况。

  训练预定22日至26日实施,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队下属部队有31人参加。发生误设是在23日下午3点半左右,共有9人实施训练。设想的是2名伏击队员向卡车队发动攻击,防守的7人开枪回击掩护车队离开。双方各有1人受伤。

  子弹交给部队后,在训练即将开始前发给队员,各自装入弹匣。据悉,实弹和空包弹形状不同,理应很容易区分。总监部正在调查部队的管理状况。

  北部方面后方支援队长、一等陆佐(相当于陆军上校)秋山贤司表示:“理应保护国民生命财产的自卫官却发生了这种事件,非常抱歉。我们将迅速调查原因,努力防止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