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继续呼吁举行朝韩事务性接触 韩方再次拒绝

作者:报道 来源:新华网
2016-05-24 22:47:00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平壤、首尔记者报道: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装力量部当天再次呼吁韩方尽快进行事务性接触,以讨论双方军事当局会谈问题。韩方对此再次予以拒绝。

  据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装力量部当天向韩方发去通知说,通过对话和交涉手段、而非军事对决和冲突解决北南关系所面临的难题,是朝鲜军民不变的意志。朝方的立场不变,即仍然希望在5月底或6月初和韩方进行事务性接触,以讨论双方军事当局会谈问题。韩方应尽快对朝方的要求予以响应。

  对此,韩联社当天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报道说,针对朝方发来的通知,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即与朝鲜对话必须以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为先决条件。朝鲜如真心希望朝鲜半岛和平安定,应以实际行动展现无核化意志。韩方要求朝方对此明确表明立场。

  报道同时说,鉴于朝鲜此次发送的通知与21日内容相同且此前韩方已发送回复电文,韩国国防部将不再对朝鲜此次通知发送回复电文。

  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装力量部21日曾向韩国军方提出,建议在5月底或6月初双方方便的时间和地点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双方军事当局会谈问题。韩国国防部当晚做出回应说,针对朝方提议,韩国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与朝鲜对话必须以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为条件。(参与记者:郭一娜、陆睿、王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