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家具展登陆中国

作者:刘旭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24 14:58:00

  本报讯近日,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召开,展览会主办方正式宣布米兰国际家具展进入中国,将于11月19日~2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据悉,米兰国际家具展举办至今已有55年的历史,其规模与品质是国际公认的家具、室内设计行业顶级盛会。在4月刚刚结束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参展人数再创新高,达372151人。数据显示,超过24000名专业观众来自中国大陆,这充分展示了中国市场对富有设计感、高品质的家具的关注正在与日俱增。“日前意大利—中国商业论坛召开,这标志着家具、设计行业对我们两国之商业关系意义重大。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家具供应国。”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RobertoSnaidero在发布会上表示。

  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作为中意两国在设计、艺术、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桥梁,此次展览会得到了意大利外交部、经济发展部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的大力支持。本次展会将带来意大利的顶级家具、设计品牌,目前揭晓的首批名单中包括AnnibaleColombo、Arketipo、Artemide、AsnaghiInteriors、Barovier&TosoBaxter、Cattelan、CeccottiCollezioni等。这些品牌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全球范围都极具影响力。这些意大利的顶级家具、设计品牌此次来到中国,意在与更多的中国设计师、建筑师、家具行业内人士及高端消费者直面交流。因此本届展览会主办方在观众组织方面,也将采取定向邀约的方式,仅向受邀观众开放,与意大利展商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

  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不仅向中国观众展示精挑细选的意大利家具设计产品,还将通过一系列有关意大利生活方式的活动,如餐饮、奢侈品、时尚等,全面展示“意大利制造”的卓越品质。本届展览会将是一场意大利高端生活方式的全面体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宣布了将于11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同期举办的两大主要活动:大师班和卫星展。大师班是在展会同期进行的为期3天的现场活动,是一场不容错过的与国际顶尖建筑师、设计师的聚会,各位大师将通过各自的独特视角,探讨中国乃至全球最热门的建筑、设计领域核心话题;卫星展是专注35岁以下年轻设计师的国际舞台,着重关注中国新锐设计力量。(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