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继续围攻重镇费卢杰 美军助打击IS

来源:中新网
2016-05-25 08:18:19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军继续围攻重镇费卢杰 美军助打击IS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军本月24日继续展开对战略重镇费卢杰的攻势,希望尽快从“伊斯兰国”(IS)组织手中夺回费卢杰。美军则以空袭和战略指导等方式帮助伊拉克夺回费卢杰。

  据了解,费卢杰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距首都巴格达五十公里。据美军发言人沃伦上校估计,在费卢杰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大约有五百至一千人,城内平民大约有五万人。

伊拉克政府军继续围攻重镇费卢杰 美军助打击IS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3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展开攻势,力图收复伊斯兰国组织盘踞已久的重镇费卢杰。费卢杰行动指挥官阿卜杜勒-瓦哈卜-萨阿迪中将说,现在还不知道进攻费卢杰需要多长时间,首先是包围和轰炸伊斯兰国组织的据点。

  另据法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说,最近几天,驻扎在约旦空军基地的法军战机多次空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位于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共有10多个目标被摧毁。

  法国国防部网站报道说,21日,法军的幻影战机对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及安巴尔省费卢杰的伊军进行了空中支援,对伊斯兰国组织防线实施了4次空袭,摧毁了一些阵地、重武器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