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独缺陈坤?寻龙诀主创发声:望片方说明

来源:新华网
2016-05-25 08:10:22

  分享到:

  乌尔善称为提名“独漏”胡八一而错愕,“希望报名单位对工作程序进行检查”;陶昆态度一致,希望片方能说明真实情况。

 

百花影帝有黄渤无陈坤引争议

 

和菜头微博

  5月17日,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北京公布了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寻龙诀》以八项提名领跑,但《寻龙诀》获得提名的人选并非胡八一的饰演者陈坤,而是“王凯旋”黄渤 ,名单发布后引发很大争议,不少大V和粉丝站出来为陈坤鸣不平,对此组委会给出的说法是“根据片方选送”而评。

  今天(24日),《寻龙诀》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制片陶昆就此事在新浪娱乐作出独家回应。乌尔善称,为提名“独漏”胡八一而错愕,“希望报名单位对工作程序进行检查”;陶昆态度一致,希望片方能说明真实情况,给观众一个交代;而陈国富直言,自己听说“乌龙”起因是出品方经办人员报名表漏填,“比较离奇的是,从提名公布至今,没有任何说明,出品方没有说明”。

  日前,《寻龙诀》以八项提名领跑百花奖,但最佳男主角提名了饰演王凯旋的黄渤,却不是饰演胡八一的陈坤,让许多网友把矛头指向了组委会,但组委会很快回应,提名是“根据片方选送”而评选出来的。言下之意就是——对方木有选送陈坤,我想提也没得提呀!今天(24日),《寻龙诀》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制片陶昆就此事在新浪娱乐作出独家回应, 三人回应原话如下:

  陈国富(监制):这绝对是个乌龙。听说乌龙起因是出品方经办人员报名表漏填!我也只能“听说”,因为问不出个所以然。这种疏忽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本来不值一笑,陈坤的表演也不缺一个提名的肯定, 比较离奇的是,从提名公布至今,没有任何说明,出品方没有说明,经办人员也不出面承认疏漏。连原本应该高兴的黄渤都被搞得莫名其妙。不过还好,看过寻龙诀的观众很多,应该比关注提名的人多的多,观众会以自己的方式,记得这些好看的演员。

  乌尔善(导演):《寻龙诀》从筹备到上映,历经几年时间,不管是电影里的角色,还是电影外的主创,大家都是这部电影的亲人。最近几天,我们不断听到关于百花奖提名的消息,原本大家应该因为《寻龙诀》提名最多而感到开心,但是提名名单中独漏了胡八一,这让大家的情绪从开心变成错愕,所有的提名者也都感到意外, 作为导演,我觉得很遗憾,希望报名单位能够对工作程序进行检查,对情况进行说明。这样才不辜负《寻龙诀》所有幕前幕后的团队,以及所有片方工作人员为电影付出的辛勤努力。

  陶昆(制片人):《寻龙诀》里有句台词,“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百花奖的提名名单公布之后,光是从普通网友的反馈,就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摸金校尉”这个组合是买账的。 《寻龙诀》八项提名,提名名单里竟然没有胡八一,观众们都觉得说不过去。希望片方能够就这件事情的真实情况给大家一个说明,毕竟观众可能还都期待着将来有一天能再看见“摸金三人组”合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