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展示核爆建筑物碎片 称希望能请奥巴马摸一摸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08:50:39

日本大学展示核爆建筑物碎片 称希望能请奥巴马摸一摸

图为日本广岛大学霞校区的医学资料馆内展示的核爆穹顶石材。

  原标题:日本广岛大学展示核爆建筑物碎片 称希望能请奥巴马摸一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广岛大学霞校区的医学资料馆5月24日开始展出新发现的7块核爆穹顶建筑物碎片。这些碎片2015年11月在流经核爆穹顶前的元安川内被发现,参观者可以亲手触摸。

  日本共同社5月25日报道说,鉴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7日访问广岛,广岛大学研究员嘉阳礼文表示:“碎片中凝聚着逝者的魂魄。(若有机会)希望也能请奥巴马摸一摸这些碎片以追忆历史。”

  据广岛大学介绍,这7块碎片来自当时被称为广岛县产业奖励馆的核爆穹顶建筑的阳台、窗框等处。资料馆内此前也有其他碎片展示,但此次的碎片是去年11月才打捞出水,通过重型机械运抵展馆的,其中还包括长约170厘米,重约300公斤的石材。

  嘉阳表示:“碎片位于实际发现遗骨的地方。希望大家亲身感受到原子弹爆炸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