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

作者:汤剑昆 邬凡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5 08:44:33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

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剑昆 邬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并召开首次全体大会。工商银行土耳其子行当选了首届会长单位。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顾景奇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协会揭牌。来自伊斯坦布尔领区的24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大会。

  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地区战略支点。伊斯坦布尔作为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是该国重要的经贸中心,占据全国GDP的四分之一和进出口贸易的半壁江山。

  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由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组织成立。商会宗旨是服务于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发展搭建有力的战略平台。大会集体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工商银行土耳其分行当选了首届会长单位。

  顾景奇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虽然土耳其的安全和稳定形势受到普遍关注,但从长远来看,一旦政局趋稳、经济发展步入正轨,这个市场仍具有深入发掘的潜力,其机遇大于挑战。希望中资企业发挥经贸合作“压舱石”作用,为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当选的会长徐克恩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单位的职责,坚持“和谐、创新、进取、责任”的宗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资企业协会面向伊斯坦布尔领区内各类所有制的企业。首批24家会员单位涉及金融、能源、工程建设、通信、贸易和运输等行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