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因偷税被查 承诺将遵守法国法律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09:10:56

  原标题:谷歌公司因偷税被查 承诺将遵守法国法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4日报道,谷歌公司在因为偷税漏税被调查之后,于当地时间5月24日承诺,将与法国当局合作并完全遵守该国法律。

  法国财政检察院当天早些时候曾证实,上述美国科技公司因为偷税漏税遭到法国税务部门起诉,并于2015年起接受调查。该检察院补充说,在打击腐败和金融与税务违法中央局以及25名信息专家的支持下,法国当局于5月24日在谷歌公司位于巴黎的办公地点展开了审查。

  谷歌公司发言人阿尔 沃尼(Al Verney)在通过邮件发送给英国路透社的一份声明解释说,谷歌将会与有关部门合作,积极解答一切问题。此外,谷歌会完全遵守法国法律。

  据悉,2月底,接近法国财政部的消息人士曾透露,法国税务部门要求谷歌支付1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6.83亿元)的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