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欢迎印总统访华 反对印加入核供应国集团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5 09:21:00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印媒称,从24日起,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将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在慕克吉访华前夕,中方23日暗示,中国不会改变在当前的状况下反对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态度。与此同时,中国还将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其“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因为巴基斯坦和印度一样,都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据《印度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和许多国家一直主张集团先就‘非NPT缔约国’这一类国家加入问题充分讨论,以寻求共识并协商一致作出决定。中方这一立场适用于所有‘非NPT缔约国’,包括巴基斯坦。”

  报道称,慕克吉将于24日晚上抵达中国南方城市广州,然后在25日下午抵达北京。他将和中方领导人会面。

  印度最近表示,没有强制性的规定说核供应国集团的成员资格只向NPT缔约国开放。印度指出,法国在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时候也不是NPT缔约国。

  华春莹反驳了印度的观点。她说:“法国是核供应国集团的创始国,不存在‘加入’集团的问题。”

  华春莹还对慕克吉访华表示了欢迎,并说愿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另据《印度时报》网站5月24日报道,一个冒名顶替者成功地躲过了审查,以印度总统的名义在新浪微博上开设了一个账户。

  报道称,这个账户的身份是“印度总统”。在印度总统慕克吉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前,这个冒名顶替者甚至发表了几条微博。

  5月4日发表的一条微博说:“中国的人民你们好,期待与你们见面的那一天。”

  此后发表的微博则说:“大家觉得我的国家需要改进哪方面吗?”“我国的人民比中国多了好几倍但发展却不如中国,我在深思。”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冒名顶替者是如何成功通过新浪微博的内部审核的。

印媒:中国欢迎印总统访华 反对印加入核供应国集团

  资料图片:5月1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总统慕克吉在总统府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毕晓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