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等三国访问 强化合作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09:09:24

  原标题:韩总理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等三国访问 强化合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4日报道,韩国总理黄教安日前结束对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并返回了首尔。

  黄教安19-21日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韩国总理时隔8年再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黄教安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同加强两国在经济上的紧密合作。乌方还表示将支持当地韩侨发展。

  21日晚,黄教安到达沙特,这是自2005年时任总理李海瓒出访以来,韩国总理时隔11年再次访问沙特。分析认为,1-3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而韩国政府为寻求外交平衡点聚焦经济合作,选择安排黄教安访问沙特。双方签订了交通、投资、能源以及政务协商和治安训练等领域的5份谅解备忘录。

  22-23日,黄教安到访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并作为韩国政府代表出席了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会上,黄教安表示,人道主义危机涉及和平、安全及发展,因此各方为有关国家和人民不仅应提供短期援助,还需提供中长期援助。黄教安还说,韩国政府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为克服人道主义危机而进行的活动,并在为预防和平息纠纷发挥政治领导作用、性别平等、难民问题上提出了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