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一住院患者不幸身亡 5名医生遭家属殴打

作者:赵映光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25 09:22:00

  羊城晚报讯记者赵映光摄影报道:24日下午,记者从汕头市潮阳区采访获悉,5月23日晚上11时左右,该区关埠镇一名女患者到潮阳区大峰医院就医,经抢救无效后不幸死亡。当晚,参与抢救的大峰医院肾内科五名医生遭患者家属殴打致伤,现已住院接受治疗。24日上午,潮阳区大峰医院肾内科贴出公告表示暂停接诊,部分医护人员抗议暴力伤医行为。目前,参与殴打医护人员的涉案人员已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汕头一住院患者不幸身亡 5名医生遭家属殴打

汕头潮阳大峰医院的肾内科处于停诊状态

  据了解,到大峰医院求医的女性患者谢某,现年51岁,系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福仓乡人,因“反复头晕伴双下肢乏力3天”于5月23日13时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收住在大峰医院肾内科288床,并于14时30分送手术室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右桡动脉、头静脉内瘘成型术,手术过程顺利,大约于16时50分安返病房。

  至当天17时38分,谢某在肌注山莨菪碱注射液10mg约25分钟后,出现皮肤瘙痒和呼吸困难,家属随即呼叫护士和医生到场。相关医护人员及时到场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但在心肺复苏进行约1小时后,患者仍未能恢复自主心跳呼吸。此后,大峰医院的医生向患者家属告知抢救成功机会不大,但仍坚持抢救长达5个多小时。直至23日22时50分许,该患者最终被宣布临床死亡,相关医护人员才停止抢救。

  潮阳区方面介绍称,在救治该患者期间,医院的行政领导均第一时间介入协调处理,多次跟患者家属沟通,但在23日22时50分左右,参与抢救的五名医生仍受到了病人家属不同程度的殴打,并不同程度受伤(经法医初步鉴定其中一名属轻伤,两名属轻微伤,另两名未构成轻微伤)。目前,五名医生均已办理住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大峰医院肾内科于24日上午曾贴出公告,表示因医护人员受伤不得不暂停接诊。当天上午,大峰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抗议暴力伤医行为,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并严惩伤医者,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环境。

  截至记者发稿时汕头市潮阳区方面发布的最新通报称,相关肇事涉案人员已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受伤的医生、病人家属情绪稳定,事件得到初步处置,有关工作正在抓紧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