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学毕业嫌薪水低 和三名室友持刀抢劫

作者:任国勇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5 09:16:00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建砝) 90后男青年孙某大学毕业后来到南京找了一份工作,因为嫌薪水低,竟然和三名室友持刀抢劫。案发几天后,四人相继被抓获。近日,孙某被建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孙某在南京找了一份工作,为节约生活成本,与三名男青年合租在城区一间50平方米的民房内。这四个青年没有什么突出技能,每月收入均在3000元左右。几个月前的案发当夜,四人在小饭馆喝酒,席间有人说,现在南京河西到了夜晚人很少,而住在那边的人都比较富裕,何不乘夜合作“捞”一把。孙某等人一拍即合。

  案发当天凌晨1点多钟,外面行人已经很少了,孙某与三名室友来到河西某公交车站附近。此时看到一名穿着体面的中年男子高某从出租车上下来,正向旁边一小区走去。孙某冲上前将高某拦住,与三室友先是将高某打一顿,然后拿出水果刀对高某威胁。高某被迫掏出60元现金和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四人得手后随即逃离,警方根据高某描述的特征,以及调看周边电子监控,很快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五天后,孙某在一商场被民警抓获。孙某交待了犯罪事实,并协助警方抓获了另三名同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