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刀》人物解析 何润东李东学奏冰与火之歌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5-25 09:43:19

  何润东与夏梓桐互动(1 /6张)

《钢刀》人物解析 何润东李东学奏冰与火之歌

  热血动作电影《钢刀》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放映。片中,何润东饰演的王炳生和李东学饰演的陈铁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失散多年的两兄弟最终踏上战场并挥戈相对,表面上看是由于信仰的不同所产生的对立价值观,实际上也是亲情与人性的“救赎战”。此外,“海归钢琴师”夏梓桐的出现也为两人的矛盾激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片中,何润东和李东学火药味十足的对手戏成为该片最大看点之一,两人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一看。

  人物性格解读: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在电影里,何润东和李东学扮演的角色都是铁骨铮铮的战地硬汉,但性格却迥然不同。何润东饰演的王炳生以心狠手辣著称,而李东学饰演的陈铁金则以沉稳内敛见长。两人一个霸气一个深沉,大相径庭的性格对比如同火焰和海水般分明,这也似乎预示着两人迟早会爆发宿命对决。影片里,兄弟俩一开始就展现了剑拔弩张的对峙。何润东是典型的“狼”派人物,雷厉风行,霸气外露,但桀骜不驯的外表下却隐藏着对弟弟性命的担忧。而李东学在他面前则气场稍弱,一开始看起来并无太大“火力”。但随着“海归钢琴家”夏梓桐陷入虎口,李东学也开始展现出傲骨嶙嶙的一面。

  由于两人的对手戏很多,导演在人物形象塑造上也更多地强调了两人的分别:何润东从造型上就带有一股匪气,神情放纵诡谲;李东学则含蓄内敛,很少流露情感。镜头充分强调了他们的外部特征。整体看来,这种一张狂一含蓄的区别使得该片的矛盾冲突更加具备可看性,也对于之后故事情节的走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角色关系微妙复杂 人性蚕食尽显战争残酷

  影片起源于李东学接到的护送一批海归女艺术家的秘密任务,而何润东却准备将这队人马一网打尽。当兄弟俩在战场重逢,信仰与亲情在纠缠错综、浸染人性的血雨腥风里摇摇欲坠,两个硬汉在爱恨情仇里兵戎相见,上演了一段手足相残的戏码。影片着重强调了战争的残酷性。兄弟相杀、战地绝恋,以及无数马革裹尸在战场上的战士,都让人直观看到战争对于人性的蚕食。

  尽管兄弟俩身份对立,但当兄弟两人战场重逢时,无论是何润东苦口劝让李东学撤离战场,还是李东学擅自放走何润东,都依稀让人看到兄弟两人炙热的情感。然而事与愿违,弟弟执意誓死完成护送任务,而哥哥则不惜围剿弟弟的部队并掳走夏梓桐,只为能够保全弟弟的性命。至此,兄弟两人注定难逃分崩离析的命运,而这也让人切身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也不禁令人感叹命运对于渺小人类的玩弄与嘲笑。

  电影《钢刀》由深圳市金海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海岸影业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阿甘执导,严嘉监制,何润东、李东学、夏梓桐领衔主演,杨奇鸣、田原、赫子铭、宋宁、王往、黄天元等共同主演,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