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半小时三次报假警 称想试试出警有多快

作者:程午鹏 来源:东南网
2016-05-25 10:02:00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持刀抢劫”、“绑着炸弹劫持人质”、“女子跳湖自杀”,这名男子醉酒后,半小时内3次拨打110谎报警情,只想试试警察出警有多快?

  昨日,警方通报这起案件。事实证明,民警出警确实很快,而且不到4个小时就把这名男子抓获了。

  一男子半小时内3次报警

  民警出动均扑空

  5月9日晚上10时34分,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该男子称,SM一期停车场,1名男子持刀抢劫1名女子。但民警和特警赶到现场,却没发现抢劫警情。

  当晚10时40分许,该男子再次打进110,称马巷镇一家公司门口,有人身上绑着炸弹。民警、特警再次赶到现场,却没有这回事。10分钟后,该男子又拨打了110,说筼筜湖有一名女子跳湖自杀,民警也没找到落水的人。

  酒后拒不承认报假警

  民警拿出录音戳穿他

  半小时内,该男子连续3次谎报警情,110接线员给他回了电话,说想核实一下情况,问他姓名和家庭住址。这名男子说他叫黄某,本地人,住在翔安。

  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核实,黄某身份属实,立即通知辖区新圩派出所,寻找黄某。次日凌晨2点多,距离黄某第一次报假警不到4个小时,黄某被民警抓获,但他处于醉酒状态,不肯配合调查。

  民警将黄某约束至酒醒,黄某却对谎报警情的事情矢口否认,民警拿出110指挥中心报警录音,揭穿黄某的谎言。根据黄某的说法,他报假警是想试试警察出警有多快、及不及时?

  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