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启动非洲之旅 将首次在非洲联盟总部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0:23:00

朴槿惠启动非洲之旅 将首次在非洲联盟总部演讲

资料图片:韩国女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上午启程前往非洲三国——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进行国事访问。朴槿惠将率领由166家韩企共169名代表组成的经济使节团开启为期12天的非洲和法国之旅,这是韩国史上第二大规模经济使节团。

  报道称,每年5月25日是纪念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宣告成立的“非洲日”。朴槿惠当天启程前往非洲,具有深刻的意义。

  朴槿惠将相继访问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和各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商讨发展双边关系、朝核与朝鲜问题合作等,启动将政府发展援助和文化外交相结合的“韩国援助项目(KOREA AID)”,摸索推广韩国农村建设运动“新村运动”的方案,和非洲三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朴槿惠将作为韩国总统首次在非洲联盟(AU)总部发表特别演讲,介绍韩国对非外交政策和蓝图。

  6月1日,朴槿惠将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继2000年3月时任总统金大中之后,韩国总统时隔16年访问法国。

  朴槿惠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首脑会谈,商讨加强文化振兴和创造经济领域合作,以及应对朝核问题和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在访法期间,朴槿惠还将访问42年前留法深造时旅居半年的格雷诺布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