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在小区丢失1个月 车主发现物业保安在骑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25 10:16:00

  前天下午4点多,家住南京鼓楼区幕府山附近小区旭日景城的居民刘先生报警,称一个月前,他在小区里丢失了一辆电动车,现在发现竟然是物业的保安在骑着。随后,民警把骑电动车的物业保安和车主带到幕府山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里,丢车的刘先生说,自己是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骑电动车回来,将电动车放在小区1栋小门口,当时可能车钥匙没拔,自己就上楼睡觉去了,第二天在门口发现了扳断的电动车钥匙,刘先生以为车子被人偷走了,自己太忙了没来得及去报警,也没去物业问问,哪知当天下午他在小区里突然看到,物业的一个保安骑着一辆电动车在巡逻,仔细一看,正是自己丢失的那辆电动车,于是他就叫住保安报了警。丢失的电动车怎么会在物业保安手里?保安怎么会骑着车到处转呢?

  对此,物业保安魏师傅称,他们物业保安4月份夜里巡逻到1栋门口,发现一辆电动车车灯亮着,车子还在发动状态,但上面又没有钥匙,他们感到奇怪,试了下,车把手一拧还能走。他们于是向主管汇报,主管叫他们把电动车骑到物业来放着。就这样,这辆电动车在物业管理处放了一个月,正好新来了一位保安,把电动车充了电就骑出来巡逻,被刘先生看到了。据估计,可能是刘先生自己忘了拔车钥匙,凑巧小偷弄断了,正好碰上物业巡逻,小偷弃车而逃。刘先生称,即使这样,物业应该在这里贴个告示之类的东西,否则让他以为车子失窃了。

  事实解释清楚了,物业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在派出所核实完后,把电动车交还给了刘先生。警方也提醒市民,不管多忙,电动车之类的要锁好,钥匙要拔,不能给小偷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