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在G7峰会召开前夜分别与美英首脑进行会谈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0:52:59

  原标题:安倍将在G7峰会召开前夜分别与美英首脑进行会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5日报道,G7峰会(主要首脑国伊势志摩峰会)即将在26日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之间的单独首脑会谈将在25日晚间举行。

  据报道,为期两天的G7峰会将从26日开始在日本三重县的志摩市贤岛召开,安倍将担任议长,其他各国首脑也在25日陆续抵达会场所在地。

  在峰会召开之前,因日程调整,安倍跟奥巴马的美日首脑会谈以及安倍与卡梅伦的日英首脑会谈将在25日晚间举行。

  美日首脑会谈上,安倍除了将就冲绳县发生的美军工作人员被逮捕事件与奥巴马商讨防止该类事件再次发生的具有时效性的策略之外,还会围绕世界经济、恐袭和难民问题等G7峰会的多项议题与奥巴马交换意见,希望双方保持紧密合作以便峰会能够顺利开展。

  在日英首脑会谈上,安倍将在6月份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基础上,就投票结果对世界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与英方交换意见。

  此外,为了避免峰会期间出现恐袭等突发事件,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收集来自警察厅、海上保安厅以及内阁网络安全中心等相关机构的信息情报,对包括网络黑客在内的恐怖分子展开警戒监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