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来源:中新网
2016-05-25 10:54:45

  原标题: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英媒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越南访问三天,期间与美国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名厨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河内的一家小餐馆吃了顿便餐。这顿饭局花了6美元,但有6件事值得注意。

  波登在社交媒体晒出两人边喝啤酒边吃越南河粉和春卷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细心的网友发现了两人晚餐中值得注意的6件事。

  1 其他人看来不知两人在餐厅内

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其他食客看来对美国总统、名厨、保安、摄影师及工作人员视而不见。但如此低调,食客们如此坦然,不少网民认为是“作秀”。

  巴西记者苏菲亚·佩蓓图(Sofia Perpetua)在推特上说:“爱死了那些客人如何假装对坐在旁边的人一无所知,还装得蛮像的。” 不过,餐厅外面的人倒是热情得多。

  美国网上论坛Reddit上的讨论引来3000用户评论。网民猜想秘密特工是谁,及他们躲在哪儿。

  2 食物摆放位置:对称极了

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网民对食物的摆放位置有不少疑问。

  波登与奥巴马吃的是烧肉河粉、一些蔬菜,喝了河内啤酒。在社交媒体上,网民对食物的摆放位置有不少疑问。 其中一名用户说:“食物的完美排列真的令我感到困扰……看看碗筷及碟子都放在对称位置。”

  另一名用户比较正面,他说:“食物排得完全对称。太棒了而且真酷。”

  3 总统的筷子技巧:不赖

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波登称赞奥巴马拿筷子的技巧,其他人也好像同意波登的想法。 另一名用户说:“我为总统感到自豪。他把筷子整齐放在碗子的上方,而不是插在河粉里。插在河粉非常无礼,是不敬的象征。”

  不过,另一张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则惹恼了另一位推特用户。

  “只是我留意到红色的筷子套被丢在地上吗?其他人留意不到吗?我要扣(奥巴马的)分数。”

  4 塑料椅子及河内啤酒

网友热议奥巴马河内下馆子:筷子用得好 特工在哪

  网民仔细查看相片的细节,而且讨论越南特别的文化。一位Instagram用户说:“我们的蓝色的塑料椅子——这就是越南。”

  另一位用户则说:“没有华丽装潢,只有简单布置。重点就是饭菜及对话交流。” 其他人想知道美国总统选了什么啤酒。

  一位网友在推特上问:“他们喝了哪种啤酒?” 另一位说:“不要令我失望,希望他们喝的是河内淡啤酒。”

  5 说了什么呢?

  社交媒体用户还有另外一个疑惑:究竟世上最出名的厨师及最有权力的总统在晚餐期间说了些啥呢?

  大家猜测他们可能会讨论的话题包括:特朗普、饮食、医治癌症的方法、寻找世界和平及寻找独角兽。

  我们不知道他们的晚餐时间有多久。有些老饕能在十分钟内吃完整顿河粉餐。或者,他们谈到奥巴马对越南取消武器禁运。

  6 照片有什么作用?

  奥巴马宣布取消武器禁运的数小时前,他腾出时间与波登聚餐。社交媒体的用户认为,这幅照片是为了宣传波登的美食节目。

  一位Instagram用户说:“有多少是计划好的?他们是拍摄波登电视节目的其中一集吗?”

  其中一名记者说,白宫指:“九月节目会播出他们的晚餐片段。”

  虽然不少人猜测两人晚餐是预先设定的,这照片仍令世界各地的人感到开心。

  纽约居民约翰·霍普(Jon Hopper)在推特说:“觉得自己很酷吗?你永远不会坐在胶椅子上吃河粉、喝啤酒,一边与波登及奥巴马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