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两岸卫生官员世卫大会"不期而遇" 互释善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5 10:34:36

  原标题:外媒:两岸卫生官员世卫大会"不期而遇" 互释善意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大陆与台湾卫生部门官员24日在世界卫生大会(WHA)会场外“不期而遇”并握手寒暄,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奏延把上述碰面解读为“是一个善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5日报道,林奏延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WHA场外巧遇大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双方握手寒暄3至5分钟。24日是WHA进行的第二天。

  报道称,上述碰面也是民进党20日上台后,两岸高层官员首度在国际场合碰面。

  林奏延受访时说,他24日早在前往向一个非政府组织致意的路上,于走廊遇到李斌,两人握手寒暄,并向李斌提到希望往后两岸双方继续合作。他也说,由于碰面时间短暂,能交谈的内容有限,主要希望能延续双方医疗卫生协议。

  此外,林奏延指出,WHA是专业会议,“会面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对于这次碰面,林奏延“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善意”。

  报道称,此前,李斌与台湾代表团在WHA首日零互动,更传出两岸2013年以来每年在WHA进行的会谈濒临破局。

  另一方面,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简称质检总局)24日通过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大陆将对台湾柑橘类水果加强检验,为期一年。质检总局说,近期厦门当局连续多次从台湾柑橘类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柑橘溃疡病菌”,各直属分局自本月17日起加强对台湾柑橘类水果的检验检疫。如确定含有上述病菌,将立即对该批货物监督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防止疫情传入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