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机场及G7峰会主会场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0:49:0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5日,距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开幕仅剩一天,在G7首脑将出现的爱知县常滑市中部机场及峰会主会场三重县志摩市贤岛周边,警方、海上保安厅和自卫队等在陆、海、空3个领域进入了最高级别的警戒状态。

日本中部机场及G7峰会主会场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据报道,为对恐怖袭击防范于未然,日本中部机场开始对每个进出航站楼的旅客的随身行李实施检查,并对登机牌及身份证明进行确认。

  中部机场建于伊势湾的海面,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巡逻艇在机场附近海域实施警戒,主会场贤岛附近的英虞湾内则限制了船舶的航行。最多约2.3万名警力被投入爱知、三重两县,人流量较大的车站等软目标的安保工作也得到了加强。

  据中部国际机场公司称,在旅客上下大巴或汽车的一楼出入口及机场站前的大厅内,保安员直接确认旅客的随身行李,检查是否装有可疑物品。机场展望台也将关闭至28日。

  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伊势神宫迎接各国首脑,25日起,伊势神宫所在的三重县伊势市实施了交通管制。贤岛内的铁路、公共汽车已停运。连接贤岛的大桥上也设有关卡,没有外务省发放的身份证明卡不能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