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拳王实力星级超邹市明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5 10:43:15

中国女拳王实力星级超邹市明

  尽管职业拳击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女拳手却仍是中国职业拳坛上的“稀有物种”。今天,中国拳手蔡宗菊将和来自泰国的萨姆松·布玛斯,争夺IBF105磅迷你轻量级强制挑战权。拳台上她是击败过日本顶级拳手安藤麻里的拳击女王,台下却是个爱笑爱美的“小吃货”。在大战之前,蔡宗菊接受了京华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被问到既然那么爱漂亮怎么会选择职业拳击这么容易受伤的职业时,蔡宗菊说:“有肌肉也是一种美,而且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谈生活平时化身“小吃货”

  记者第一次见到蔡宗菊是在IBF世界拳王争霸赛的发布会上,令记者惊讶的是,蔡宗菊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竟然是邻家女孩一般,并没有想象中那种拳台女王的“杀气”和粗犷。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发现拳台下的蔡宗菊正如她娇小的脸庞,爱美、爱笑。职业拳台拳风无眼,受伤在所难免,但蔡宗菊有自己的一套“拳击美学”。

  京华时报:你平时的性格和拳台上差别大吗?

  蔡宗菊:我平时就是一个很普通、性格很活泼、很爱笑的人,很爱美。喜欢拍照片,各种自拍外加化身“小吃货”,跟拳台上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京华时报:不打拳的时候都喜欢做什么?

  蔡宗菊:不打拳的时候就是玩玩单反,旅游,吃东西,逛街买衣服。

  京华时报:女孩子都爱美,但打拳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为了体能和力量,还要把自己练得壮一些,担心影响自己的形象吗?

  蔡宗菊:我觉得有肌肉也是一种美。我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家人,保护身边的人,而且拳击手的形象就是应该用肌肉来衬托。

  谈入门 为锻炼身体接触搏击

  今年24岁的蔡宗菊出生在山东烟台,对于女生学拳,记者总是有更多的好奇心。如果家里没有人习武,普通人总归是希望女生更文静一些。蔡宗菊的家人就没有舞刀弄枪的,蔡宗菊最初走入这一行的原因让人有些惊讶——她希望锻炼身体。

  京华时报:你是什么样的初衷想要习武的?

  蔡宗菊:我从小比较淘气,也不想学习。每次体校教练来学校挑人都会选我,我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进入体校训练的。

  京华时报:父母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蔡宗菊:从小接触体育,体育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家人一开始只是支持我锻炼身体,后来慢慢接触比赛降体重、受伤,家人不太支持,但是现在有了一点成绩,家人也就默默地支持了。

  京华时报:听说你一开始是练自由式摔跤,然后转成散打,最后再练拳击,怎么想到转战职业拳坛的?

  蔡宗菊:我先练了3年自由式摔跤,体校教练来选人时,是散打教练选的我,我就转成了散打,后来因为散打没有进入奥运会,所以就转了职业拳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