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到高速路上闹自杀 凌晨刚把老婆捅成重伤

作者:叶梦婷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5-25 11:18:00

  前天下午5点左右,有读者给钱江晚报浙中城事爆料:东永高速上有人拿着一把刀,要自杀!

  记者赶紧打电话联系高速交警,确认爆料属实。据交警介绍,想要自杀的这名男子,就站在东永高速胡库高架桥上,那里落差近20米,相当危险。

  因为他,东永高速双向封道5小时这还不是全部,在他提着刀爬上高架桥闹自杀之前,还把老婆捅成重伤

  一个男人拿着刀

  跑到高速公路上闹自杀

  第一个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是王森彬。当时下午4点半前后,他巡逻经过东永高速公路胡库高架桥时,看见一名男子在路面上走,手里还拿着刀。

  接下来,便是他与这名男子间长达数小时的对峙——

  我开着警车赶上去。他原本是站在东永高速胡库高架桥往永康方向的硬路肩上,看到警车,忽然情绪很激动。他解开了衣服扣子,一边用刀抵着胸口,一边爬到护栏外面,威胁我要往下跳,让我们离开。

  我一下车,他更激动了,站到护栏外面的一个石柱子上,只用手抓着护栏。

  那里是一座高架桥,落差挺大的,我只好离他远一点。

  因为不敢靠得太近,所以看不清他的样貌。我只知道他身高大约1.7米,30岁左右,穿着白衬衫黑裤子,手上拿着的刀光刀刃就有20几公分,刀面挺窄的,像切西瓜的刀。

  他看到警车和警服,变得很激动。我赶紧让同事把车开到远一点的地方,同时联系同事,让他们赶紧在永康方向西溪出口分流,对这个路段实行封道。

  没过多久,永康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一直试图把他劝离桥面。问他要不要喝水、吃饼,他都拒绝了,后来直接激动地从永康方向桥面跑到了对面的东阳方向。

  幸好,我们早有预案,在东阳方向准备了警力,随即在东阳方向永康东出口也进行了分流。当时是下午5点左右,东永高速永康东到西溪路段,双向都封道了。

  他站在桥上,时不时拿出烟来抽,激动起来就拿着刀抵着胸口。

  就这么僵持到晚上7点半,这3个小时中还下了一场雨,所有人都淋湿了。

  男子据称精神异常

  凌晨刚把老婆捅进重症监护室

  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中,民警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

  警方确认,男子姓张,安徽人,在义乌打工。

  随后,更多的新信息出现了。

  前天早上4点多,也就是被警方发现的12小时前,他在义乌的家里用刀捅伤了老婆,然后一个人跑了出来。他看到路边有一辆马自达轿车没熄火,车上也没人,就自己坐了进去,开着车往东阳方向去。

  “那辆马自达不知道被他丢弃在哪里了,至今都还没找到。”办案民警说,再后来,张某就拿着水果刀出现在高速上,一直从龙山镇境内走到了古山镇境内,直到被巡查民警发现。

  通过各种线索,民警联系上张某在苏州的弟弟。当时,弟弟正赶往义乌看望受伤的嫂子,接到警方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据张某的弟弟说,张某精神方面会出现间歇性异常。

  前天晚上10点左右,经历了5个多小时后,张某终于被成功劝下高速,封道路段也终于恢复了通行。劝解过程中,永康公安一位民警被张某用刀划伤。

  “我们怕他身上还带着其他凶器,车子开出方岩出口以后,再次对他进行了搜查,果然在他衣服口袋里发现了另一把刀。”民警说。

  昨天凌晨2点,义乌警方将张某从古山镇带回了义乌。

  本报通讯员 陈梦暄 卞一夫 本报记者 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