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电力需求增长 与中企签署建设核电站预备协议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5-25 11:31:52

  原标题:苏丹电力需求增长 与中企签署建设核电站预备协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5日报道,苏丹官员在当地时间5月24日向法新社表示,苏丹能源部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CNNC)就在苏丹修建核电站签署预备性协议。

  报道称,苏丹相关部门发言人贾维什(Mohamed Abdelrahim Jawish)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23日签署了预备协议,目前正在与中方商讨确定核电站的规模。

  苏丹在2012年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有关利用核能发电的计划,以应对该国不断增加的电力需求。苏丹目前的年供电量已增加到3000兆瓦,预期未来数年能源需求还将增加。

  报道指出,苏丹总统巴希尔2015年访华时、与中国就该议题签署了有关合作战略意向,之后双方敲定了与中国核工业集团的合作意向。目前,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在阿根廷修建两座核电站,这是拉美地区的第四和第五座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