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漂流世界杯、国家漂流培训基地落户青海玉树

作者:杨磊 来源:人民网
2016-05-25 10:52:39

2016漂流世界杯、国家漂流培训基地落户青海玉树

  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玉树)”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杨磊 摄

  5月24日下午,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玉树)”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世界各国运动员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四千米海拔的高原展开角逐。这是漂流世界杯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中国首次有城市取得国际漂流A级赛事主办权,同时也是玉树第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体育赛事。

  今年4月,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一行对玉树进行了全面考察,考察团认为,玉树市的长江一级支流巴塘河下游河段,预计7月水量充沛,赛道等级可达国际4+级,加之河道天然的落差,挑战性极强,是国内乃至国际少有的高等级优秀赛道,并且玉树市的交通、住宿、餐饮等硬件设施均符合办赛要求。最终,玉树被确定为2016年漂流世界杯主办城市。

  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Joe Willie Jones在考察中指出:“玉树的通天河赛道在水量、流速、落差、技术性和挑战性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开创了世界最高海拔漂流的先例。”

  玉树漂流资源得天独厚,因此被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指定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表示:“此前国际A级漂流赛事很少选择中国作为比赛地,今天,玉树漂流世界杯申办成功,代表着国际漂流联合会对中国漂流运动发展的认可和支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人才培养、训练保障、赛道安全等方面与国际漂流联合会通力合作,把中国的漂流事业共同推向新的高度。”

  玉树市市长扎西才让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办好本届比赛,使之成为玉树的一张新名片,向国内同胞以及世界友人展示一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新玉树。我谨代表玉树市人民政府,向客人们表达最诚挚的欢迎,期盼7月共同见证玉树与世界的第一次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