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BL拉萨净土男篮主场将再战“南京队”

作者:赵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5 10:48:10

  “上赛季和本赛季球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没变、场地也没变,将在世界海拔最高的主场为观众再次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拉萨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俊超24日说。

  2015年7月18日NBL的揭幕战于拉萨开战,拉萨首支职业篮球队拉萨净土男篮在与南京军区队(现更名“东部陆军”队)的比赛中胜出,该比赛成为世界海拔最高的职业篮球主场比赛。

  梁俊超表示,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拉萨净土男篮再次对决东部陆军,净土的球员们正在刻苦训练,争取取得新赛季的首胜。

  此外,比赛当天,该俱乐部还申请了“世界海拔最高篮球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届时,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将会派认证工作人员进行当场宣布。

  拉萨净土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次旦多吉介绍,该俱乐部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以篮球为契机,努力探索体育精准扶贫。

  该俱乐部开展男篮与纳木错乡中心小学的互动中,意外发现当地两位牧民孩子有一定的体育天赋,但却未接受过高等教育。次旦多吉得知后,立即与江苏兄弟篮球俱乐部沟通协调,为他们争取到了赴南京参加篮球裁判班学习的机会。

  今年18岁的尼玛旺堆,已经获得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的证书,成为西藏本土最年轻的篮球裁判员,并且有了固定收入。

  次旦多吉表示,该俱乐部也正在与安徽、云南等地的体育院校协调,准备输送20余名体育特长的青年进行专业体育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希望继续得到西藏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继续培养更多本土优秀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