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任性”轿车831次违法未处理

作者:贺辉 来源:大众网
2016-05-25 11:15:00

济南“最任性”轿车831次违法未处理

济南违法未处理次数最多的机动车名单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济南交警部门公布了一批多次违法抓拍未处理的车辆名单,其中刘某伟名下的A1S617奇瑞轿车有831次未处理,高居“榜首”。今年,济南交警部门将通过卡口系统“狙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对所有注销、脱审车辆纳入卡口重点监控,并重点跟踪驾驶证吊销、暂扣、满12分及有酒驾、毒驾记录的司机。

  根据济南交警部门公布的全市交通违法未处理名单,最多的12辆小型汽车中违法数量超过300次。其中,“最任性”车主刘某伟以831次“夺魁”,他名下的一辆鲁A1S617奇瑞轿车,初步统计违法记分约为1700分,罚款数额在10万元上下,该车目前已脱审。“亚军”谭某海的鲁AL899T五菱面包车也有743条违法记录,同样处于脱审状态。

  目前,济南交警已启动针对多次违法抓拍未处理车辆的集中追缴行动。通过目前全市机动车违法信息的分析,全市交通违法抓拍记录未处理10次以上的车共计3.4万辆。其中,未处理违法300次以上的小型汽车12辆,未处理违法50次以上的大型汽车4辆。

  济南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宏斌介绍说,交警已对其中1340辆超过50次抓拍未处理的车辆邮寄挂号信,告知车主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对逾期不处理、达到报废标准、逾期未检验、仍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交警将依法予以查扣。

  对已经停用报废的车辆,请车主处理完抓拍后尽快到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如果车主转卖机动车没有过户,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原车主仍要承担连带责任。

  今年,济南交警将利用视频抓拍和电子卡口等技术手段,对重点车辆实时监控,精确打击、现场查处。将对所有注销、未按期检验车辆纳入卡口重点监控,将驾驶证被吊销、暂扣期间、满12分学习期间以及有酒驾、毒驾记录的驾驶人纳入重点跟踪研判范围,利用科技手段、信息手段,坚决杜绝高危、高隐患的人、车上路行驶。对多次违法记录未处理车辆,济南交警将继续曝光并采取强制措施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