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准妈妈怀胎六月跪地救人:本能反应

来源:沈阳日报
2016-05-25 14:12:00

  5月20日7时许,喧闹的北塔早市上,一位市民大喊:“有人晕倒了!”只见一位大约六十多岁的老先生倒在地上,呼吸已十分微弱!周围的人们不知所措。这时,一位年轻女子挤进人群:“让我来!”她迅速查看老人的状态,跪在地上,开始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一分钟、五分钟……十几分钟过去了,她开始有些力不从心、大汗淋漓。这时人们才发现,这名救人的年轻女子竟是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妇。

  此时,年轻女子仍然用力按压着,她一边重复着按压要领,一边让同行男士接力,两位热心围观者经现场培训后也轮番“上阵”。三十多分钟过去了,晕倒的老者开始有了生命体征。就在这时急救车也已赶到,年轻女子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几天过后,记者辗转获知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并且几经周折找到了这位可敬的准妈妈。她叫吴昊天,是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医生,今年28岁,已怀孕六个多月。当天丈夫送她上班时,刚好路过出事地点。

  作为医生,吴昊天比任何人都清楚,怀孕六个多月还做剧烈且耗体力的动作,该有多么危险!可说起救人的事儿,她却笑着说:“我完全没纠结‘扶不扶、救不救’这些问题,我是医生,老先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根本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出手救人就是一种本能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