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称好的草鱼被掉包 食客现场拼起了鱼骨头

作者:钱也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5-25 14:12:00

怀疑称好的草鱼被掉包 食客现场拼起了鱼骨头

守着称重的鱼,吃起来好像没那么多,他们玩起了“鱼骨拼图”…… 鱼骨 拼图

怀疑称好的草鱼被掉包 食客现场拼起了鱼骨头

拼出鱼骨,推断鱼没有3斤8两。 本报记者 平索茜 摄

  为了避免店家“缺斤短两”,徐先生特地守着称重。可吃着吃着,同事还是觉得鱼少了。近日,市民徐先生和同事在渝北区一家大排档吃鱼,质疑店家将鱼掉包,现场拼起鱼骨头“还原”。

  5月18日晚,徐先生与三名同事到保税港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饭,按老板的推荐点了一道酸菜鱼。因不放心老板称重,徐先生看着老板称了一条3斤8两的草鱼,才放心回到饭桌,不久后鱼上桌,4人便开始大快朵颐。

  席间,一名同事突然说,鱼是不是少了点?这不经意的一说,徐先生也觉得不对劲,鱼好像是少了点,不像有3斤8两的样子。四人找到老板理论,还现场在桌子上拼起鱼骨头,结果越拼越掰扯不清。“鱼骨头就这么多,拼出来就这么点儿大。”徐先生坚持不是之前称重的3斤8两,要求老板至少打五折。双方僵持不下,徐先生便拨打了110报警。

  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提议双方协商处理。大排档老板认为,要是自己作出让步,就意味着承认缺斤短两了。

  双方僵持快一小时后,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饭店老板同意让步,徐先生消费127元钱,老板只收90元。结账后,徐先生等人便离开了。

  渝北警方提醒,类似的消费纠纷有明确的主管部门,民警是不敢乱下不专业的“裁决”的。市民遇到类似情况,首先应当留下证据,然后拨打工商部门、消费热线的电话投诉、寻求主管部门的专业处理,如果对工商部门的处理不服,可以走司法途径。本报记者 钱也